念念

稳稳的幸福(幸福来敲门番外)04下

04下 平平安安回家

救护车回来了,凌远跟着医护人员去接车,跟车的李主任看见他,往后面指了指,凌远往后面跑,救护车门打开,推出来的人血肉模糊,凌远眼前一黑,腿发软,后面跟着的警车停在他身边,车上窜下来一个人,赶紧扶住他。

“凌远,凌远,你怎么了?”

声音那么熟悉!

凌远慢慢的转头,终于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是李熏然。

凌远一下子把人抱住,抱的很紧,李熏然也不挣扎,只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

等凌远情绪稳定了,李熏然跟他说:“忙完了,我去你办公室找你。”

凌远说:“好。”

一转身,又是最敬业的凌院长和李警官。

凌院长忙着治病救人做手术,等回到办公室,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拿着文件半天看不进一个字,他开始后怕。作为医生,见多了各种血腥场面,他都习惯了,可如果对象换成李熏然,他连多想一秒都受不了,他的小太阳,就应该健康快乐,永远充满活力,温暖又贴心,勇敢又坚强,可他是个刑警啊,危险简直无处不在。

李警官忙着录口供写报告,等他赶到凌远办公室已经很晚了,推门进去,办公室没开灯,他适应了一下光线,借着月光,看见凌远坐在办公桌前发呆。李熏然拉着凌远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接了杯热水,塞到他手里,又把路上打包的粥打开,两人一人一碗粥。

“凌远,你别担心我。”喝完粥,李熏然打算跟凌远好好谈谈。

“怎么可能不担心。”凌远看着他。

李熏然笑了笑,把一次性餐盒装进塑料袋,一个远投,扔进垃圾桶。

“我们赶到那个废弃工厂的时候,我在外面看见两行标语,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以前我爸总说我做事冲动,我不认,现在却懂了。”

“熏然…”

“冲进仓库之前,我在门口发现异常,没去推门,正要找爆破专家来的时候,仓库里面发生了爆炸,我们就此躲过一劫。”

李熏然说的轻描淡写,凌远想象当时的情景,心里发紧,林熏然却笑了。

“我要谢谢你啊,凌远。”李熏然握住凌远的手,“以前我为了抓犯人可以拼命,现在依然如此,但我会更注意安全,因为我身后有你,有我爸,我手下的每个队员,也都有各自的家庭,我带他们出去,他们就是我的责任,我有责任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也让自己平平安安回家。”

李熏然目光专注,眼眸中满是温柔诚恳,凌远的心渐渐安定,他的小太阳啊,总能驱散他心底沉积的阴霾或是刚刚有些冒头儿的不安。这是他仅有的一点幸福,他要牢牢的攥在手心里。

“熏然,以前我对回家没什么期待,三牛总说我不在医院,就在来医院的路上。对我来说,回去也是冷冷清清,还不如留在医院。可现在不一样了,每天再忙再累,想到回家都觉得高兴,你在家当然好,就算你不在家也没关系,因为那是咱们的家,你总会回来的。所以,答应我,无论什么时候,记得,我在等你回家。”

李熏然笑了笑,说:“好!”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