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稳稳的幸福(幸福来敲门番外)01


幸福来敲门的番外小段子,有长有短,更新不定。


01谁做饭有什么关系?

李熏然虽然调回了刑警队,但最近没案子,不忙,李熏然很高兴,这说明天下太平啊。准时下班,回家做饭去了。

两人住在一起之后,大多时候是李熏然做饭,凌远最近太忙,有一次求表现,排骨都炖上了,医院来电话,又得走,他挺不好意思的,可是李熏然不在意。他们工作性质差不多,以后也有他忙的时候,互相理解呗。

所以那天凌远走后,李熏然接手做好饭菜,打包给凌远,送到医院去。

在楼里遇到韦主任,正带着几个新来的实习医生,韦主任过来打招呼。

“李警官又来献爱心啦?”

李熏然笑着答:“为人民服务。”

韦主任也笑,“你家人民在手术室哪,至少还得一个小时。”

“那我去他办公室等。”

李熏然走后,实习医生问韦主任,“刚刚的帅哥是谁啊?”

韦主任严肃道:“别惦记啊!那是咱院最重要的家属。”也是咱院长的心肝宝贝,这句韦主任没敢说。

凌远做完手术回办公室,打开门就看到李熏然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一边看一边捂着嘴呵呵的笑。

李熏然听见开门声,抬头看见凌远进来,招呼他赶紧吃饭。

凌远坐到他身边,打开保温桶,喝了口排骨汤,刚要开始折腾的胃被安抚的服服帖帖。李熏然放下手机,帮他打开另外一个保温桶,里面有隔层,把菜和米饭拿出来。

这两个保温桶还是当初简瑶住院的时候买的,一直用到现在,凌远每次看到都觉得温暖,更多的是庆幸。

他知道李熏然很好,可真正在一起之后,却总是发现他比自己能够想象的还要好。

医生本来就忙,凌远身兼医生和院长两职,更是忙到恨不得一个人掰成几份,李熏然从不会抱怨两人相处时间太少,反而是珍惜每一次在一起的时间,只要两人一起,这个手机不离身的网瘾少年一定放下手机,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身边人上。

家务方面李熏然分担了大部分,凌远难得被这样照顾,心里又暖又甜,却又有点歉疚恐慌,他一直习惯付出,不求回报。如今他不过付出了一分,却有十分的回报,心里莫名不安。

李熏然知道他的想法之后特别无奈,跟他说,哪里有一分和十分的差别,我现在不忙,就我照顾你,等我忙的时候,就换你照顾我啊,要是我们都忙也没关系,那就各自照顾好自己别让对方担心。就拿做饭这件事来说,谁做饭又有什么关系,我喜欢做饭给你吃,我知道你也喜欢,这就行啦,我对你好一点,你再对我好一点,咱们比着来,比着比着就一辈子了。

一辈子啊!凌远在心里默念这几个字,他抬手抱住李熏然,再一次庆幸遇到了这个人。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