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幸福来敲门

14我知你好

李熏然酒量尚可,三罐啤酒,不过微醺。

他侧趴在桌上,仰头看凌远,男人清俊的面容有些憔悴,眼圈泛红,讲完往事,仿佛终于吐尽了心底积压的浊气,整个人放松了许多。

李熏然笑了,他又拿了罐啤酒,打开一口气喝下。

“凌院长,你的故事讲完了,礼尚往来,是不是也该听听我的故事?”

凌远听他这样说,有些惊讶,却下意识坐直了身子,目光灼灼的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被他认真的样子逗笑了,心底那一丝犹豫终于散去。

他说起被绑架期间,身体的痛不算什么,他最怕的是被迫看着普通人在他面前受刑,可他什么都做不了,那些人那么疼,脸色惨白,满头冷汗,嘴被堵住,根本发不出声音,他救不了他们。

他说历险归来,所有人都当他是病人,嘘寒问暖,小心翼翼,心理评估又始终不能通过,他只能调职到档案室。心里着急,却不敢表现出来,怕亲人朋友担心。

他说他现在看见别人脸色苍白满头冷汗的样子都会想到被囚禁时的情景,不过慢慢习惯就好了。

他说,我跟你说这些并不是要证明我比你惨,以此安慰你,只是我不知道该跟谁说,不知道能跟谁说。

凌远突然握住李熏让放在桌上的手,紧紧握住,目光真挚,语调坚定,他说:“李熏然,你是个好警察。”

李熏然愣愣看着他,好一会儿,眼眶渐渐红了,他反手握住凌远的手,认真的说:“凌远,你也是个好医生,好院长。”

半晌,他们相视而笑。那些沉甸甸的往事也随着唇角的笑意舒展开来。

那晚之后,凌远和李熏然更多了一份微妙的亲近。

李熏然每天三餐定时提醒凌远吃饭,休假的时候带着凌远去尝各种美食,偶尔两人窝在凌远家自己做饭。

李熏然厨艺一流,从小锻炼出来的,凌远虽然做饭少,但他刀工好,手也巧,复杂的菜式到他手里简直驾轻就熟。

两个大男人每次都是吃到再也吃不下,然后抚着肚子靠在沙发里看电影,有时候太晚了李熏然会住客房,凌远把备用钥匙给了李熏然一份。

凌远想着,就这样吧,陪在这个人身边,哪怕有一天他娶妻生子,往后漫长的时光都不在跟他有交集,拥有这短暂的陪伴也是好的。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