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幸福来敲门

13我听你说

许乐山走后,凌远站了许久,想到还有人在等他,急忙要往外走,却看见不远处站着的李熏然。

凌远走过去,笑的有些勉强,说:“实在抱歉,今天不太舒服,咱们改天再约吧。”

李熏然说:“好,那我送你回家。”

凌远家不远,李熏然开车十分钟就到了,全程凌远除了指路,就没有别的话,他从心里觉得疲惫,还有难堪,怎么会被李熏然看见!

李熏然跟他说:“晚饭还是要吃的,实在不行叫个外卖。”

凌远说:“好。”

李熏然目送凌远上楼,在车上坐了一会儿还是觉得不太放心。

凌远进门连鞋都没换,也没开灯,他在沙发上躺着,蜷缩着身体,胃疼的难受,头也疼。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铃响了,他不想动,可是门外的人不依不饶的一直按门铃,逼得他不得不起来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李熏然,他一手拎着外卖盒子,一手拿着超市的塑料袋,走廊的感应灯照亮他的身影,他像是刚松了口气,而后又微微皱起眉头,而凌远,隐身在暗处看着他发愣。

“不请我进去吗?凌院长?”李熏然举起手里的外卖盒,“给你买了份粥,就在你们小区门口的粥店,是家连锁店,我家附近也有,味道还不错。”

凌远侧身让他进来。

李熏然看他一手捂着胃,问他:“你家有胃药吧,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凌远说:“饭前。”

李熏然往里走了两步,又停下,问凌远:“要换鞋吗?。

凌远低头看看自己的鞋,摇头说:“不用了。”

李熏然借着窗户透过的光亮找到餐桌,把袋子放在餐桌上,回头看凌远还站在门口。

“凌院长,把灯打开吧,先吃胃药再喝粥。”

凌远听话照做。

凌远低头一口一口的喝粥,李熏然坐在他对面看着他。

喝完粥凌远放下勺子,抬头看李熏然,“今天,你都听到了?”

李熏然摇摇头,说:“只听到后半部分。”

他从超市的塑料袋里拿了瓶果汁摆在凌远面前,又拿了罐啤酒放在自己面前。

“想说说吗?我朋友都说我是个很好的听众。”

凌远看着面前的果汁,无奈的苦笑。

“故事挺长的,一时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

李熏然啪的一声打开拉环,“从头说起呗。”

凌远讲了一个三十多年前的故事,他父母的相遇、相爱、折磨、生离还有死别,他的病,他的养父母,他的求学生涯,他的理想,他的坚持。他几乎从未跟别人说起这些,可如今看着李熏然专注的目光,倾诉的欲望再也克制不住。

不知不觉间,凌远喝了三瓶果汁,李熏然陪着喝了三罐啤酒。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