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幸福来敲门

12晴转多云

凌远打电话约李熏然吃饭,说要感谢他,李熏然也不跟他客气,两人约好了时间,李熏然下班早,去医院接凌远。

本来约在医院大门外,可李熏然等了很久也不见凌远出来,打电话又没人接,他有点担心,停好车,去医院里找凌远。

凌远今天一天心情都特别好,下班的时候,韦天舒来找他,就见从来以医院为家的凌院长居然收拾好东西准备走。

韦主任笑嘻嘻问:“怎么今天走这么早?佳人有约?”

凌远不理他,韦主任不死心,继续问:“你最近不太对劲儿啊?凌远,我怎么看你春心荡漾的?”

凌远从桌上拿了个文件夹,塞给韦天舒。

“报告明天上午给我,走的时候帮我锁门。”

凌远说完就走了,留下韦主任抱着文件夹欲哭无泪,他最讨厌写报告了!

可是,凌远的好心情没能维持下去,他在门诊大厅遇见了许乐山。

许乐山之前找过他几次,他不想见他,更怕见他,这个人的出现,每一次都让他早已结痂的伤口再次被撕开,鲜血淋漓。

手机震动,他拿出来看,是李熏然的电话,他把手机静音,看着屏幕上李熏然三个字,然后抬起头,跟许乐山说:“你说吧,我听着,但之后请你永远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李熏然在院长办公室外面遇到韦天舒,韦主任告诉他凌远刚走,李熏然说了声谢谢就走了,韦主任看着他的背影,笑的意味不明。

李熏然问了门诊大厅的小护士,有人告诉他看见凌院长往门诊楼后的小花园那边去了。

李熏然找过去的时候正听见凌远说:“我怕看见你,我看见你就不得不承认,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没错,我确实就是这样一个计较利益、衡量得失的人,而这样的我,根本没有资格喜欢一个人,也不配去追求幸福!”

李熏然的心瞬间揪紧,凌远的声音发颤,语调中的沉痛让他心惊。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