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幸福来敲门


09有情况

凌远再次见到李熏然还是在手术室门口,有个刑警受伤送到附院,凌远照例过来看看。

李熏然是接到同事电话赶过来的,受伤的刑警是他的小徒弟,刚带了半年多,他就出事儿了,后来调到档案室,小徒弟倒是很崇拜自己师傅,有空就去找他。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朝气蓬勃,爱说爱笑,李熏然也挺喜欢他的。

他们最近查的案子实在揪心,十三岁的女孩用被子捂死了隔壁两岁多的小男孩,只因为孩子哭闹,吵到她睡觉,女孩没到十四岁,不能追究刑事责任,死了孩子那家人哭的肝肠寸断,他们家还有个八岁的男孩,听大人们讨论,偷偷拿着刀冲到女孩家。警察过去拦,怕伤到孩子,自己腹部被捅了一刀,男孩最后被抱住,小脸扭曲着,声音嘶哑冲着女孩吼,你等着,我离十四岁还有六年。

李熏然听同事说了事情经过,心里难受,抬头看见凌远走过来,白色的医生袍干净挺括,男人眉目清俊,走路带风,仿佛世界都在他脚下,所有的事情都难不住他。可是李熏然还记得他惨白的脸色和冷汗。

李熏然站起来,看着凌远走近,然后问他:

“凌院长,你吃饭了吗?”

凌远下意识抬手看表,才上午十点多啊,这问的是早饭?

李熏然看他莫名其妙的表情,心情居然好了一点。

手术室门推开,出来的是韦天舒,一句手术成功,让大家都松了口气。

刑警们都忙,小徒弟家在外地,不敢告诉父母,一时找不到人照顾,本来同事们要轮班,李熏然说不用了,我来照顾吧,反正这里就我不忙。

李熏然又请了几天假,每天往医院跑,等小徒弟能自己走动了,他才消假上班,只平日晚上和周末过来。

小徒弟倒是不用李熏然读小说解闷,听不到低音炮的声音,小护士们有点失望,可是每天能看到小李警官还是很养眼的。

周末李熏然又来看小徒弟,刚好韦天舒过来检查,说再过两天没事儿就可以出院了。他看李熏然打开保温桶,香味飘出来。

小徒弟兴奋嚷:“师傅,鸽子汤?是鸽子汤吧?”

李熏然盛了一碗给他。

“就你鼻子灵!”

韦主任偷偷咽口水,到底没好意思跟病人家属要汤喝,赶紧走了。

结果,吃完午饭去找凌远,就看见他桌上有个一模一样的保温桶,一样的香味飘过来,韦主任心头一跳,这什么情况啊?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