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幸福来敲门

05想见你

术后第七天,简瑶可以出院了,李熏然收拾好东西,又跟医生护士道谢,本来还想去谢谢凌远,怕他忙,就没去。想了半晌,发了信息给凌远,上次凌远还他保温桶的时候两人互留了手机号。

凌远这天去市里开会,回来的路上收到李熏然的短信,等他到医院,急急忙忙赶去病房,人已经走了。他站在病房门口发愣。

附院的病床一向抢手,9床已经换了新病人,凌远还没来得及换医生袍,病人家属不认识他,好奇的多看了几眼,问他找谁。

凌远不说话,他好像还能看到李熏然细心体贴的照顾病人,听到他念小说的声音,这人太可怕了,凌远想,很久没有人能这样影响他的情绪了。他转身往电梯走,还有一堆工作在等着他。

李睿刚从隔壁病房出来,只看到凌远的背影。

凌远从小就有胃病,是医院的常客,后来当了医生,更是整日耗在医院里。他的家庭背景复杂,养母待他不错,但总归是比亲生的差了一层,尤其是养父待他越好,让养母与他更添隔阂。

工作之后他一直自己一个人住,他会做饭,但很少自己动手,一个人吃饭,做一个菜太单调,两个菜又吃不完,外卖太油腻,又吃不惯,时间久了,吃饭反倒成了负担。

他拿出手机看信息,李熏然发给他一大段话。

“凌院长,简瑶今天出院,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另外,有件事想跟您说,就当是警察的职业病吧,爱多管闲事。我看您胃不太好,工作忙也要顾及身体,身体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嘛。胃疼要好好调养,尽量按时吃饭,食补比吃药更好,您是医生,比我更懂这些。医生身体好了,才能救治更多病人,保重,凌院长。”

凌远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抚摸着胃部,没吃午饭,脆弱的胃又在抗议了。他想跟李熏然说谢谢,谢谢他的短信和他的粥,他已经很久没有喝到家里熬的粥了。

可惜,没能再见一面。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