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幸福来敲门

01病人和家属

急诊送来个女病人,是急性阑尾炎,小手术,刚好值班医生都在忙,只剩下李睿在写普外新项目的报告,于是乐颠颠的进了手术室。做手术可比写报告有意思多了。

病人叫简瑶,送她来的家属叫李熏然,李睿认识,前刑警队的副队长。

李熏然手臂上一片擦伤,愣愣的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来来往往的小护士们忍不住看了又看,小伙子长的真精神啊!

凌远今晚加班,其实他几乎天天都在加班,他想找李睿问问报告写的怎么样了,手机打不通,打到护士站说李主任在手术室,凌远就溜达过来看看。

于是,他看见坐在手术室门前的李熏然。

凌远认识他,附院跟警局有共建合作,有警员的详细医疗档案,警员们受伤也是优先送到附院。凌远对这个合作挺满意的,总觉得医院里那身蓝制服偶尔来晃一晃,门诊大厅的号贩子都因此少了。

三个月前,李熏然从香港转到附院外伤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但心理创伤难以估计,凌远只知道是个大案子,市里领导格外重视,凌远抽调附院各科室精英,还请来国内著名的心理专家会诊,结果跟香港的医院给李警官的那本厚厚的病例里结论差不多,暂时不适合一线刑警工作。

凌远心里也觉得可惜,他见过李熏然穿制服,年轻人消瘦挺拔,站在手术室外面感谢医生救回他的同事,笑容真挚,眼中似有光,看着你的时候专注又诚恳。

他去护士站拿了瓶碘伏,走到李熏然旁边,打了个招呼就帮他处理手臂上的擦伤。伤的不严重,就是伤处有灰尘,不处理怕感染,凌远处理好擦伤,跟李熏然说这两天注意伤口不要沾水,李熏然没反应,凌远看看他,又看看手术室还亮着的灯,起身走了。

评论(1)

热度(66)